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简介

作者:时间:2019-01-15点击数: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是汉江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的二级学院之一。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学五个本科专业,数学教育、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专科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湖北省重点专业。

现有专兼职教师80多人,教授22名、副教授31名,博士12名,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8名。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基金项目8项、省级教科研项目39项,其中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6项、教研项目19项。获厅级及以上奖励19人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近两年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52篇。主编教材在内的著作(教材)多部。湖北省职业院校楚天技能名师1名,十堰市突出贡献专家学者3名,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十余门,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拥有中央和省级财政共同投资近400万元的国家级“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验基地,该实验基地建有《数学建模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大数据处理实验室》、《移动开发实验室》、《Web开发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数据库原理实验室》、《机器学习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

数计学院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和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比赛中多次荣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屡次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已举办的前五届湖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次。

数计学院在党建工作中也取得了突出成绩。从1991年至今连续20多年被学校党委授予“先进党总支”光荣称号;1989年、1992年两次被中共郧阳地区直属机关委员会授予“先进党组织”光荣称号;1994年、1998年两次被中共湖北省高校工委授予“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党组织”光荣称号;2001年、2006年两次被十堰市市委授予“先进党总支”光荣称号;2011年被共青团十堰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2019年度十堰市“五四红旗团委”光荣称号。2011年被中共湖北省高校工委授予“湖北省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光荣称号。2017年被评为“示范”党支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征兵先进集体称号。

数计学院与多家企业签订了订单式培养协议,提供了实习(实训)、就业一条龙服务,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6%以上。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