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重大专题研究选题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6-22点击数:


各学院、各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科研事业发展,培育产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和重大贡献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使我校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拟在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中设立重大项目,资助标准为1万元/项,现向全校公开征集重大项目研究选题。选题优先支持关注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重大需求、有明确发展目标的学科前沿问题、交叉学科具有创新性的问题、有利于打造我校富有活力的学术团队的课题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原则

重大项目选题应以我校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为着眼点,重点围绕各学科、专业的重大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应顺应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具有现实性、创新性和前瞻性。

二、专题研究选题方向

(一)专题1:围绕“汉江水科学研究院”建设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二)专题2:围绕“环库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三)专题3:围绕“教师教育研究”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四)专题4:围绕“两山理论创新型示范区”建设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三、其他有关要求

(一)拟设立校级重大项目资助标准为1万元/项,课题指南从本次征集选题中遴选,并采用“揭榜制”方式实施,申报“不设门槛”,项目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在揭榜攻关期间,原则上不得中止或撤项。该课题实行信用管理制度,立项后与项目负责人签订任务书,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二)研究成果要求。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预期研究成果主要以高水平咨政建言、调研报告、国家发明专利(3年)、标准、工程方案、技术应用为主。咨政建言、调研报告类成果应获市级(含)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市级(含)以上领导的一般性批示应有相关市直部门的正式应用、采纳证明文件。

(三)为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项目研究,一个申请人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选题,承担校级科研项目尚未结题者,申报不予受理;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重复资助,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项目名称申报同级别其他科研、教研项目,重复申报者取消立项资格。

(四)拟定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较高的政策创新价值。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五)提出选题建议时,需填写“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重大专题研究选题征集表”及“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重大专题研究选题征集一览表”(见附件),并对每个选题的理由在表中作简要说明。

(六)纸质版征集表及征集一览表提交至科研处办公室(图书馆203),电子版内容与纸质版一致,发送至邮箱:3450150@qq.com,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6月27日17:00。

联系人:雷乐慈;联系电话:8846021

附件1: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重大专题研究选题征集表

附件2: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重大专题研究选题征集一览表

汉江师范学院科研处

2022年6月22日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