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教学 正文

【本科专业展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作者:时间:2018-06-12点击数:

为秦巴地区培养优秀农村中小学数学教师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长期以来,该专业着眼于中小学一线工作岗位能力需求,深入中小学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探索优秀中小学数学教师的培养模式和发展路径,形成了“夯实基础,强化实践”的教学理念。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任教师21人,其中副高及以上教师占47.6%;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81%;“双师型”教师占47.6%。来自中小学和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9人。以“三赛一考”(即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及硕士研究生考试、湖北省师范生职业技能大赛)“四个一工程”(即一堂好课、一口流利普通话、一手好字、一项文体特长)为平台;以教学成果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质量优秀奖、教案评比、课件评比等活动为激励机制;以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教学检查和教学状态评估制度、学生评教制度等质量监督机制为保障;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大力实施质量工程。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和湖北省师范专业教学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该专业学风踏实,作风严谨。教师良好的治学作风深深影响了学生,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组建“学习共同体”开展合作学习,实现了教师和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

数学与应用数学2016级1601班团支部在2017年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中荣获团中央 “活力团支部”光荣称号。

相关链接:

【本科专业展示】小学教育专业

【本科专业展示】英语专业

【本科专业展示】汉语言文学专业

【本科专业展示】体育教育专业

【本科专业展示】历史学专业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