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政园地 正文

纪光录: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

作者:时间:2018-07-06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胡文江 周靖宇 报道:6月28日下午,学校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的校领导纪光录、杨鲜兰、付永昌、周进芳、潘世东、陈俊、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纪光录传达了省公安厅安全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五个思政”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围绕做好学校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聚焦“五个思政”,落实“三全育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把握好毕业季、招生季等重要节点,加强思想引导、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纪书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核心内容。他要求校、系两级中心组学习,双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都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学习重点,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汉师大讲堂”、“青马班”等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各种讲座,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纪书记要求,各部门、各教学系一定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湖北省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主渠道和主阵地,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标准化建设,确保思政课堂的抬头率、点头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同时要研究挖掘非思政课堂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作用,切实实现“三全育人”的合力。“毕业季”形成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可以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形成文化、形成特色。要用心做好“招生季”和放假前的收尾工作,确保暑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就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督查安排进行了部署。

校领导周进芳传达了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同志题为《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的讲话精神。

学生工作处张斯民同志汇报了近期学生思想状况。

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