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政园地 正文

关于举办 “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5-14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校读书节活动组委会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

二、活动内容

根据推荐主题自选题目,撰写读书心得,参加“悦读之星”演讲比赛。

三、组织单位

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

四、参选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五、参赛要求

1、学生自愿报名参赛,选取一本图书并撰写原创读书心得。要求体现“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主题,内容健康向上(推荐主题参见附件1)。

2、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内涵丰富、立意新颖、主旨鲜明、内容原创。

3、每位选手演讲限时5分钟之内,现场比赛时请自备配乐、PPT以及参赛服装,格式为:“大家好!我是来自汉江师范学院**学院的***,我的演讲题目是《***》,参阅著作是***的《***》。”

4、比赛评分细则详见(附件2),

六、活动安排

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

1、报名:参赛同学请自即日起至5月20日,发送报名表(附件3)及读书心得至邮箱80636884@qq.com ,请务必注明姓名、专业、学号及手机号码。

2、初赛:5月22日、23日晚19:00,图书馆五楼中小学教材实训室。参赛选手进行5分钟个人演讲,依据评委打分选拔前10名选手晋级决赛,并授予校园“悦读之星”荣誉称号。

3、决赛:6月上旬,南风剧场。通过比赛,评选出 “2019书香汉师·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的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遴选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总决赛。

七、咨询电话

张老师13597852912(682912) 活动QQ群号:340517249

附件

1“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推荐主题

2、“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3、“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报名表

                                      读书节活动组委会

                                                                                                    2019年5月13日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