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新进师生实验(实训)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09-20点击数: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实验(实训)室“准入制”,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责任意识,避免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2019919日下午500600在文理楼C101,对学生进入实验室的必要安全技能和操作规程进行了培训。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准入制度,安排杨宇行老师专人负责开展培训、考核和师生准入检查等相关工作。

活动时,杨宇行老师结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专业特点,对我院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和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要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筑牢实验室安全堤坝。然后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并且说明了实验室一般性安全、理化实验室安全、环境保护及废弃物处置常识。重点强调了实验室的一些急救知识。最后列举了几个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以此希望同学们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严格遵守并落实《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始终站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高度来承担起每个人的安全管理职责,为实验教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通讯员:谭莉)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