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数计学院辅导员暑假“访百家”

作者:时间:2019-07-24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老师联系学生制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董蕾、李亚迪、金圣杰三位老师近期利用暑假、冒着酷暑走访贫困生家庭,了解家庭困难学生实际家庭情况、宣传相关资助政策。

NO NAME:18ceeadbe7d919c3d1a7558683cf42e.jpg NO NAME:1da6f1269ffc7fa1c59df729fe9f1aa.jpg

2019720日至2019722日,三位辅导员老师共走访了九户建档立卡家庭,区域包括郧阳区谭家湾镇东茶亭村、南化塘镇四泉村、河西村、叶大乡太山村、叶滩村、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村、官山镇八木地村。在本次家访中,三位辅导员老师从贫困生家庭成员情况、住房条件、收入来源、贷款情况、现实困难等几个方面与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为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金、生源地贷款等相关政策,鼓励学生积极乐观、自立自强、克服眼前困难,争取早日成才,回报国家。

NO NAME:f52bef187c1aeb9c56191026615f732.jpg NO NAME:c2387562a3a0a63d1c298ad5764b3b5.jpg

虽然天气炎热、路途遥远、山路崎岖,这些困难都阻止不了辅导员老师们的热情,此次家访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辅导员老师也对贫困生家庭实际情况有了感性认识,为下学期的贫困生认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和参考。据悉,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另外三名辅导员老师也将于近期开始家访活动。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