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数计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26点击数:

2019年11月24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及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崇文楼A514举行。

 

第一讲:入党条件和程序

早上8:00,由数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展翅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入党条件和程序。

余书记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

之后余书记又给大家重点讲解了入党的条件。最重要的就是像入党誓词所说的那样行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余书记还强调,凡是涉及党的理论表述要准确(即以最新一次大会为主),前后时间也要保持一致。

 

第二讲:党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

上午9:50,由数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大有讲解《党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

曹书记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成就就是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之后曹书记又从几个方面来讲解党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发展马克思主义,三是推进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四是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第三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14:00,由数计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杨静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第三堂课。

杨静老师在开始先给大家播放了《筑梦中国》第一集,告诉大家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儿女开始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人烈士奋斗出来的。

 

看完视频后,杨静老师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杨静老师之后又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

 

第四讲:党员发展常用文书

下午15:50,数计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李俊华给大家讲解了入党常用文书的书写格式。

李俊华老师先介绍了入党的一些细节,重点强调在未成为正式党员之前,必须每一季度都要交思想汇报给自己的培养联系人,定期用书面形式积极主动汇报自己的思想。

之后李老师又讲解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自传、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的格式,避免以后大家书写材料时出现错误。

 

 

此次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使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系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基本知识,了解入党的条件和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

(图片:王晨 曾子卿;文字:王晨)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