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时间:2021-03-10点击数:

2021年3月9日下午18:20,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一支部在崇文楼A206开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一支部支部书记杨静主持,汉江师范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梁仕新部长及汉江师范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王观华副部长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杨静书记汇报了此次到会情况,数计学院学生一支部共29人,7名同学在外学习,2名同学在北方工业大学作为交流生进行学习,应到20人,实到20人。接着杨静书记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

 

杨静书记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2020年的基本情况变化,包括2020年开展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了支部所存在的查摆问题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的开展制定了计划。

 

杨静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对自我进行了个人情况说明。之后便按照“先支部书记,后支部委员、再普通党员”的顺序,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一开展”的方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因为支部党员人数较多,支部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发表批评意见,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王观华副部长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王观华老师首先对这次会议的流程进行了肯定,表明此次会议的目的不仅是总结成绩,更要查找出问题并改正。同时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堡垒作用;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会后要整理问题列出清单;三是要学会提前谋划,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四是对待党务工作不能马虎。此外王观华老师提到教师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提到学生党员要明确自己身份,树立规范意识;加强实践,要学知识,更要修品行;要学会辩证思维,加强爱国意识,切记行百里而半九十。

 

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党支部民主测评表,会议到此结束。

 

编辑:王晨

责任编辑:曹大有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