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汉江大桥水质维护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31点击数:

20215月30日,在数计学院分团委青志联的组织下,分团委书记王汝慧老师带领17名同学参加了汉江大桥水质维护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汉江大桥桥底,清理沙滩上的垃圾,防止垃圾被江水冲走,污染水质,并借此机会宣传《长江保护法》,让周围的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了方便活动的进行,负责人将志愿者们分成了五个小组,主要任务是清理沙滩上、河道边的垃圾。

 

 

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沙滩与河道也干净了许多。

 

叶杞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讲述了毛主席在江西领导革命的时候,在沙洲坝时带领人们挖水井的故事,表达了对先人的感激和敬佩。

 

王老师在志愿活动中指出,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在外出游玩的时候,应当管理好自己的物品,做到不乱丢垃圾,做一个有素质的社会主义公民。

 

同时,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天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我们青年一代大学生更应该发挥在我们在基层的作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郧阳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了解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感悟家国情怀。

 

进入烈士陵园后,同学们观看了郧阳革命历史简介,初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学习革命先辈们为民而死的精神。

 

 

余淑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武当山道总徐本善及紫霄宫在庙道人多次帮助,救护红军战士,为中国革命战争作出贡献的党史故事

 

在叶杞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李玉玉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坚定信念,跟党走。

 

王老师指出,我们应当牢记自己班级、学校、家庭所处的位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我们也应该学习革命前辈们不惧困难、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中都应当迎难而上,克服困难。

 

本次团日活动,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壮志豪情。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跟党走。

 

 

 

                                                                                                                                                                                               编辑:陈冠宏

                                                                                                                                                                                               指导老师:王汝慧

                                                                                                                                                                                               责任编辑:曹大有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