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未来新征程

作者:时间:2021-09-01点击数:


  转眼到了开学的季节,广大学子结束了假期重返校园,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时,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指示,9月1日上午8点校领导和数计学院师生同上一堂《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思政课。

开学第一课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讨论,激励青年学生在党的光辉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付永昌院长、数计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各班级和同学们一同观看。课后同学们说道:“身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学子,我要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落实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据悉,按照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部署,数计学院各班开学后,将利用主题班会、团会的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宣讲,使同学们能够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9.1

作者:李亚迪

责任编辑:曹大有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