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尽微薄之举,情暖养老院|爱在福康园

来源: 时间:2023-03-06 19:20:50 作者: 点击:


漫漫人生路,最重是桑榆。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2023年3月5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了15名同学来到了福康园养老院,开展了“尽微薄之举,情暖养老院”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分工明确。有些陪志愿者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有些志愿者则帮助老人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些志愿者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们讲讲过去,讨论当下;还有些志愿者则对老人们进行了采访,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每一句热情洋溢的话语,都寄托着美好的愿望和期盼。志愿者们感悟到,其实养老院老人们最需要的是倾听和陪伴,听听长辈故事,陪伴生活点滴。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编排了歌曲和舞蹈,老人们跟随音乐,双手打着节拍,伴着吉祥的乐曲,志愿者们一齐祝愿老人们:“好运连连,健康长寿……”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看在眼里、暖在心头。欢笑、问候、音乐汇集在小小的一方厅堂中。志愿者们学会了感恩,志愿服务的热情也更加坚定。

一抹抹“志愿红”的身影,穿梭于养老院的每一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唱响了新时代雷锋赞歌。老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逢年过节,隔三差五地来养老院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养老院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服务无止境,奉献无终点。养老院之行,不仅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数计学院的志愿者们用片片爱心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学雷锋活动仍在继续,正如孕育雷锋精神的火种永不熄灭,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将生生不息,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雷锋接班人!

【编辑:邹润 责编:余展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