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于2018年,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5年,郧阳师范学校的“数学高师班”;1977年郧阳师范专科学校成立,数学科开设了数学教育专业,是学校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形成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为基础的、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五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386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数学学科是首批校级重点学科。拥有两个省级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和两个科研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专任教师72人,高级职称教师20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41人,双师型教师19人,外聘教师12人。

学院建有新工科产教融合基地、网络安全实训中心和7个专业实验(训)室。在十堰、襄阳及周边建立了14所中小学师范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在十堰、武汉、北京、江苏、广州、深圳等地的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司、软件公司等建立了20个非师范专业校外实习基地,满足了专业建设需要。

学院学术成果丰硕,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研究和教学研究氛围。近5年来,学院教师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与编著5部;主持各类省部级项目30余项、省级及以上课程与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

学院育人成效显著,为基础教育和社会各界培养输送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服务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基础上,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创新型与应用型相统一,师范性和地方性相统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三年在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全国挑战杯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统计建模大赛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80余项。

四十多年来,我们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的教育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为湖北省、十堰市的基础教育、计算机应用领域输送了2万余名优秀毕业生 。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