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以赛促教强技能,以赛促学砺精兵

作者:时间:2023-04-25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备战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此为契机,围绕“如何建立统计模型”和“如何撰写论文”等方面进行长达两个月统计建模培训。来自数计学院的9名同学将参加此次陪训,培训会由覃晓琼老师主持。

    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统计学科竞赛之一,2023年已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近几年来,该赛事受到各高校统计学相关专业的高度重视,参赛队伍逐年大幅增加。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共有514所院校,8607支队伍,近2.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培训伊始,覃晓琼老师以第九届统计建模大赛赛题“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统计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程、竞赛方式、资格要求、评审细则及比赛流程,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得学生们对接下来的培训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统计建模比赛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参加此次陪训的同学届时将组成3支队伍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这也是我校第一次组队参加该项竞赛。

学院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紧跟本科合格评估步伐,将“教、训、练、赛”有机结合,已初步构建了“一专业一标杆, 一专业一品牌”的专业和技能竞赛体系,如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软件工程专业的蓝桥杯竞赛、网络工程的华为ICT大赛、数据科学的“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统计学的统计建模大赛等。后续学院将进一步以比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继续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编辑:陈军   责编:余展翅】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