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3-04-26 19:13:57 作者: 点击:


为更好的培养新时代青年知行合一的实践能力,坚持务实、开放、进取的理念,践行课堂理论学习与课外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宗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积累宝贵的人生经验。我院于2023年4月23日晚7点,数计学院在南风剧场开展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大会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由数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展翅老师致词。余展翅重点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念,在实践中成长,体现自身价值。

交流会中,四位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的宣讲人,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为同学们分享其团队的社会实践经验,聚焦社会热点,多方面讲解了如何解决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防诈骗小分队”宣讲人吴芷晶同学,以当下社会诈骗案件频发这一社会现状为切入点,结合电信诈骗案例调查数据,给大家分析了防诈骗宣讲活动可行性和重要性,科普了防诈骗的小知识。此外,她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团队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着重分享了如何撰写一篇好的社会实践的新闻稿。

“经典润声,音你而美”推普实践队宣讲人徐崇凯同学,通过展示图片,讲述了自己在十堰市丹江口均县的推普实践故事,分享了许多活动中的趣事,无论是活动内容还是当地的风土人情都让他记忆犹新。他讲道:“推普实践队成员们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孩子们也陪伴大家度过了一段悠闲愉悦的时光,或许双向的爱与付出正是实践活动的魅力所在。”实践队的推普宣传的创新方式——线上“云课堂”+线下“宣讲”,也为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灵感启发和良好范例。关于如何做好活动后的宣传工作,徐崇凯同学更是以切身体会,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投稿注意事项和投稿渠道。

“三胎生育政策群众意见调研小分队”宣讲人邹润同学,以自己独特的见解,为社会实践的选题提供了新思路,其中,专业融入实践、实践成果支撑学科竞赛项目的选题趋向令在座的每位同学耳目一新。另外,她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绘制了清晰的框架图,向同学们讲解了应如何做好团队分工。

“赴黄冈集爱小分队”宣讲人贾子易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活动前期如何进行项目申报,活动时的具体安排及活动后期相关注意事项,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暨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数计学子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有助于其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本年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邹润 责编:余展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