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师范生实习纪律

作者:时间:2019-07-10点击数:

教育实习是教师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获得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的重要途径。实习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汉江师范学院的学生,又是实习教师。在实习中要谦虚、恭谨。要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教师”和人民教师的师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严肃、认真、专心致志搞好教育实习工作。

二、刻苦钻研教材,深入了解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克服困难,始终如一,全面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三、为人师表,讲究礼貌,仪表端庄,衣着大方;言行举止和作风修养应成为中小学生的表率;不准在实习工作中抽烟喝酒,不准向中小学生散布不健康的书刊、作品和言论。

四、遵守学校和实习学校规章制度。一般不得请假,如需请假,三天内向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请假,一周内向实习学校领导和学院教育实习工作组请假,超过一周需向实习学校、学院教育实习领导小组和教务处请假并备案。所有请假均需经过辅导员同意,每天签到。

五、实习生应按学校教学计划规定参加全部实习活动。实习期间对工作要认真负责;对待学生做到热情、关心、爱护、严格要求。

六、自觉服从领导,虚心接受实习学校领导、有关实习指导教师、班主任的指导,服从实习学校工作安排,严格遵守请示汇报制度。 对实习学校教师职工要有礼貌,不允许在学生面前批评议论实习学校的领导、教师和职工。如对实习学校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或生活上有什么建议,应由实习组长或指导教师集中向实习学校领导反映解决。

七、组织学生活动,要征得原班主任、年级组长同意,报实习学校领导批准。活动时要有年级组长或班主任在场,要特别注意学生的人身安全。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织学生外出。实习生实习期间不准带学生进行单独活动,个别谈话应在教室或办公室进行。

八、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凡借用的器材、资料及其他用具均应妥善保管,按时归还,如有损坏和遗失,必须照价赔偿。

九、团结协作,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要服从实习组长或指导教师的管理。实习生办公室每天轮流卫生值日,注意防火防盗及交通安全。

十、考研同学或将要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在实习期间要处理好实习与复习的关系,若实习情况允许,晚上可实行轮流坐班制,不坐班的同学可回寝室复习,杜绝利用复习时间外出打网游,闲逛等。

如果违反学校实习有关规章制度,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实习时间不足五分之四,或无故旷工二天以上,或严重违反纪律者,不得参加本次实习考核及成绩评定。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9年7月1日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