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十堰桥村开展电信防范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近期以来,十堰桥村发生了多起电信诈骗案件,严重侵害了辖区人民的财产安全,为了扎实推进反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财产利益不受侵害。我院接到创文包联单位的紧急通知后,立刻组织志愿者前往十堰桥村,配合当地民警以及工作人员入户进行反诈宣传。

 

2021年4月21日晚7点,在十堰桥村民警和我校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志愿者刘庆兴和文敏同学对小区进行了走访。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手段翻新、犯罪活动蔓延快等特点,入户发放宣传单,在粘贴栏张贴宣传标语。我院志愿者结合了网络诈骗、ATM机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向小区住户悉心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提示小区住户在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同时,提醒居民下载全民反诈APP,有利于帮助小区住户在发现诈骗信息快速举报提升防范意识。

 

通过和居民面对面开展宣传,我院志愿者反复提醒辖区人民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转账,不参与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保护好自己和亲人的隐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遇骗不惊慌,及时报警,共同筑牢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我院志愿者除了向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以外,还通过社区干部和党员的帮助,在走访过程中,对各户居民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对和修改,针对辨别能力差的老年人、家庭妇女、青少年等群体进行重点宣传讲解,让居民向身边的朋友、家人宣传并互相提醒以防被骗,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拓宽了反电信诈骗宣传的受众面,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提高了辖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预防、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院师生们的高度赞誉。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自身的防诈骗能力,激发了争当反诈宣传志愿者的积极性,要将所学的防范诈骗常识向家人、朋友和同学宣传讲解,携手反诈,共筑平安校园。

                                  编辑:刘庆兴、李亚迪
                                  责任编辑:曹大有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