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开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时间:2021-06-01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开灿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李开灿教授是国家一级硕士点学科、湖北师范大学重点学科“统计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现场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统计学专业教学与管理的经验,向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关于统计学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数计学院长袁力主持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李教授从统计学入手,介绍了统计学及相关专业分类,统计学的作用,办好统计学专业的几点建议,关注统计学发展的未来。李教授建议,十堰有天然的地域优势,要把南水北调水资源监控统计、鄂西北医院的健康数据等统计与现有的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打通,在现有数学专业的基础加上融入进去,争创鄂西北统计中心

李教授讲授的内容深入浅出,详实的数据讲解展示了统计学在实际问题中的广泛应用,给予大家很大启发。参会教师被讲座内容深深吸引,纷纷提出问题向李教授请教李教授一一详细解答。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9月学院将迎来首批统计学专业的学生,李教授的报告为我们办好专业提供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思路,这为推动数计学院的专业建设有着积极意义。

 

 

【专家简介】李开灿,男,汉族,博士,三级教授,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湖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黄石市科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硕士点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数学与应用数学”级品牌专业负责人。湖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现场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学会环境与资源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科的多元统计分析方向的研究。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Comm.Statist.-Theory and Meth.》、《Statist. & Probability Letter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曾先后主持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项目等国家、省、厅重点科研项目8项。科研论文分别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

 

                                                                           

                                                                        编辑:陈军

   责任编辑:曹大有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