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吴红斌为数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3-04-29点击数:


202342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于崇文楼B807活动室参与了数计学院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了题为《深刻把握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要内容》专题党课。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明良主持。

教工党支部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这一主题开展了理论学习,党员涂壕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的重要论述,并开展了讨论。

吴红斌围绕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了哪些内容,如何学习贯彻党章三个层面讲了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他就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50处修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并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求党员同志自觉地原原本本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对党忠诚、党分忧、为党尽职,弘扬汉师精神,讲好汉师红色校史故事、六次迁建故事特别是改革发展故事;要对照党章,检视自己,严格要求,团结奋斗,搞好党建与学生工作,完成好教学科研任务,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准备,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第二阶段,结合学校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吴红斌围绕数计学院的师生关切展开了调研座谈,就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绩效考核、办公条件、服务师生等内容与与会党员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编辑:柴静  责编:余展翅】

汉江师范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汉江师范学院  办公室电话:0719-8846038